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酥点制作  

2007-04-17 23:21:51|  分类: 食谱-饼、甜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酥点,是指用油脂与面粉调制成的面团制作而成的点心。就目前而言,大体可分为单酥类和层酥类两大类。单酥类特指一层酥点类,而层酥类是由皮面和酥面两块面组合而成的。
二、层酥点的制作方法
(一)和面
1
、酥面(又称干油面),它是以面粉和油脂拌和
擦制而成的。比例为11,颜色:浅黄色。
2
、皮面(又称水油面),它是以面粉、油脂及水拌制成的。面粉、水、油脂比例为10.20.5,然后揉制成面团,颜色为白色。
3
、醒面
3-5分钟柔软即可。
(二)擀制
1
、起酥,就是把酥面包入皮面内,经过不同的擀制,使其形成层次的过程。起酥时酥面与皮面的比例要掌握好,一般说皮面与酥面比为四比六。
2
、擀制:把面坯擀薄,要求不能破,均匀。
(三)包制
1
、坯皮的制作
先将擀好的面皮卷起,然后用刀切成剂子。
2
、擀和包
制作成扁圆形饼坯,利用包包子的方法,包入豆沙馅。
3
、加工制作
1)切花
   
制作成菊花酥饼。用刀将扁圆形饼坯切成12-16条,中间相连,将每条用2指捏住轻轻转动90  ,让里面的酥层及馅心露出,形成菊花状。面上可装饰一些图案,以增加美观。注意在转动花瓣时切莫把花瓣转断。
2)刻模
利用模具将扁圆形饼压制成花形。
4
、烤制
将制作好的酥点坯表面刷上一层鸡蛋清,200度烤制10分钟左右,表面成金黄色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87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