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2007-04-23 16:35:44|  分类: PS及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基本背景效果

  只要是做设计,即使是再简单的图画都会使用到背景。利用Photoshop图案工具,可以设计出许多具有个人风格的背景图片。背景可以做成文字的、也可以是图形,如下两个图。
基本背景效果1,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基本背景效果2,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制作步骤:

   1.首先新建一个文件,在场景中制作好一个图形或者文字。例如我们找好一张花的图片,把它剪切制作成一个成品。
基本背景效果3,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2.选择编辑(Edit)菜单下的自定义图案(Definding Pattern),将这个图形定义成图案,取一个名字。
基本背景效果4,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3.新建一个文件,大小为800*600,和网页差不多大小。新建一层,然后选择编辑菜单下的填充Fill。
基本背景效果5,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4.这时弹出填充对话框,我们选择自定义的图案,然后调整一下透明度,确定。现在来看工作区,是不是显示出背景效果来了?
基本背景效果6,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二、扫描线效果

  有些经过设计师处理的图片,在原图中有一行行的直线覆盖在上面,产生一种特殊的遮照效果,很像电视的扫描线。他们是怎么处理的呢?很简单哟!

扫描线效果1,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扫描线效果2,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原图                处理后的图片

  制作步骤:

  1.首先建一个大小为1*2像素的文件,背景为透明,然后用放大镜把它放到足够大。这时用矩形选取框,在文件上放选取1*1的区域,填充为黑色。
扫描线效果3,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2.把这个图形自定义为图案。

  3.打开要处理的图片,新建一层,在编辑菜单下选择填充。用我们的自定义图案填充,调整填充图案的透明度,或者选择不同的图层模式,效果就出来了。

  三、格子遮照图

  格子遮照图的制作和上面的直线遮照一样,只是我们定义的图案不是直线,而是一个十字图,产生网格效果。
格子遮照图,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四、画中画

  这个效果同样是在一张原图上填充图案,但是它的填充图案就是这张底图,产生画中画效果。先看看实例吧!
画中画1,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画中画2,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原图                处理后的图片

  制作步骤:

  1.事先准备好一张肖像图像,在Photoshop中打开。

  2.这张如果是彩色的,将它转换为灰度图案,即选择图像菜单Image下的模式Mode模式选项,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灰度Grayscale选项。
画中画3,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3.接下来选择菜单图像下的复制Duplicate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直接按“OK”钮,这时图像被复制了。如下图我们得到两张一样的图片。
画中画4,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4.现在处理被复制的图片,在图像菜单中选择图像尺寸Image Size选项。弹出图像尺寸设置对话框,现在我们把图像的大小缩小差不多和原图二十分之一的小图像。
画中画5

  5.把这个小图像定义成图案。

  6.回到步骤(1)的原图像中,选择图像菜单下的模式选项中的位图Bitmap选项,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进行设置方式Method :Custom pattern,点击OK按钮。
画中画6,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7.画中画效果就出来了,你可以使用缩放工具Zoom Tool放大图橡观察局部图片效果,仔细的看清画中画的效果。
  五、抽象图

  电脑美术设计师们常常把图片效果处理得非常的抽象,越是梦幻越是精彩。其实用图案工具,可以设计出一些步骤简单的抽象图,看看效果吧。
抽象图1,巧用Photoshop图案工具  
抽象图2
  制作步骤:

  1. 打开原图,选择工具箱中的单列选区工具,在图片上选取一小列区域。
抽象图3
  2.把所选的这个区域定义成图案。

  3.新建一层,用矩形选取框在图中右方选取一块较大的区域。在编辑菜单下选择填充,将自定义的图案作为填充图形,就产生最后的抽象效果了。

  有时候一些就在身边常用的、常见的事物,你可能觉得习以为常了,但当你认真分析它们,不断摸索总结,一定还会有意外的收获哟!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