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如何有效发挥陪体的作用  

2007-08-27 10:37:31|  分类: 摄影与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陪体是起烘托、陪衬的作用,借以突出主体、辅助主体,来更有效地充分地表达主体形象或主题思想。
    陪体主要有三个作用:
    1、烘托作用:
    通过陪体的色彩、形状、含义、明暗等特征来烘托主体形象,更深入地阐述主体,起到烘托作用。
    2、美化作用:
    当画面比较单调时,可以利用陪体来丰富画面结构,增强美感和画面情趣,渲染画面气氛。
    3、升华作用:
    优秀的摄影作品往往蕴涵着深刻的主题。在创作中,主体形象起主导作用,陪体则可以起到深化主题的升华作用。

    在摄影过程中,主体是最受关注的部分,但是如果没有有效的陪体作为辅助、陪衬,主体形象及主题的表达就容易是比较简单、肤浅、无力甚至是缺少感染力的。当然也并不是所有情况下,都需要陪体的,当主体本身的表现力足以充分阐述所要表达的主题时,是可以不要陪体的。
    选择陪体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虽然陪体是可以对主体起到很好的说明、陪衬、美化等作用的,但是其永远是服从主体而存在的,否则其对主体会起到抵消表现力的作用;
    2、在构图时,陪体是尽力回避在上帖中提到的为突出主体而使用的那些方法,否则会超越主体,喧宾夺主。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