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头面部的保健方法  

2007-09-04 11:32:41|  分类: 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头部,是人体的“首脑机关”。加强头脸部的锻炼,对于促进血液循环,保持青春活力,延缓衰老至关重要,下面介绍几种头面部的保健方法。

一、搓脸:将两手搓热后放到脸部,由下而上反复搓30下,古人称其为“驻颜术”,能使人皮肤去皱,有光泽。

二、梳头和拍头:梳头可不用木梳子,而用10个指头从前额向后脑反复梳理30下,然后两手从前至后轻轻拍打头部15下,对改善头部血液循环和睡眠大有好处,并能增强记忆力和预防脱发。

三、搓擦耳朵:左手搓左耳,右手搓右耳,从上到下反复搓揉30次;然后两手的食指和中指在耳朵两侧反复搓30次;最后两手的劳宫穴对着两耳正面封压和放开分别做工3-5次。因肾开窍于耳,这样锻炼可起到健肾和防耳鸣作用。

四、搓揉眼睛:两手食指分别揉眼下睑30下;然后闭上眼睛,两手中指或食指轻轻搓揉眼球若干次(以适宜为度,不可多次搓揉)最后,将两手搓热后后住两眼约30秒钟,可改善视力。

五、搓鼻子:两手食指或中指在鼻子外侧反复搓揉30次,然后在人中穴处来回搓揉30次,可预防感冒和鼻炎。

六、叩牙齿:古代养生就有“牙常叩”之说,叩牙齿50下,可促进牙根血液循环,防止牙龈生理性蒌缩,是固齿的一种好方法。

七、搓擦后颈和大椎穴:用左手或右手在后颈反打电报搓擦30下;然后搓擦大椎穴30下,来回反复2-3次,可预防感冒和消除疲劳。

八、摇头、点头:整个头部从左到右,再从右到左来回摆动10下;然后再上下点头10下,这是预防颈椎病的一种有效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