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我的闪电太坏了  

2007-10-17 11:14:01|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爱小动物,可我的闪电不爱

       我养了一只巴西龟,从它只有4.2X5cm大,就来到我家了。

       刚来的时候,有两只。大小一样,不仔细看,还真分不清它们呢。一只我给它取名“闪电”,一只叫“汤姆”。所以这么称呼,是因为闪电太坏了,而汤姆又太憨厚的原故。

       开始的时候,闪电与汤姆你亲我爱地幸福生活了一段时间。

       可是好景不长,闪电暴露出它的本来面目。追着汤姆,乘它不注意,狠狠地咬了汤姆左后爪的指甲。。。

       可怜的汤姆,它的左后爪上的指甲,一个接着一个被可恶的闪电咬没了,红红的肉都翻露在皮表,真是惨不忍睹啊!

       我把汤姆与闪电隔离开来,并给汤姆上了些药。。。。。。。

       这段时间,我仔细观察,闪电倍感孤独,不吃不游动,与它平时的表现大相径庭。。。。。。仿佛在自责自己的不道行为,在思念它朝夕相伴的亲密朋友----汤姆。

       。。。。。。

经过一段日子的精心护理,汤姆的伤口总算愈合了,看到这情景,我把闪电与汤姆又放到了一块。
   

闪电看到汤姆回来,好象久别重逢的亲人,欢愉地围着汤姆,蹭来蹭去,欢喜的不得了,好象有许多话语要向它倾述。。。。。。
   

可是,没过几天的新鲜劲,闪电的老毛病又开始犯了。
   

这次是挑汤姆的另一只爪子的指甲咬,啊!这回的速度太快了,我几天没去小池子看,另三只爪子上的指甲全都没啦 ,变成了一只没有指甲,只有蹼的汤姆了。

   

这时的汤姆,已经疼痛得没法形容,躲在池子的角落暗自落泪。

   

按理说,闪电这下也该收敛收敛自己的行为了吧,不!并没有!它看到汤姆不爱游动,就从后面咬住汤姆的尾巴。。。。。。

   

汤姆的尾巴也终于被闪电完全咬没了。   

因为尾巴是连接着脊椎和大脑的主要通道。这时我给汤姆上药,已经没有什么作用了,没有几天,可怜的汤姆,含恨去了另外一个极乐世界。   

闪电孤独地渡过了好长一段日子,它也慢慢地长大了好些,龟背已有9.3X9cm了。

我看到闪电好象已痛改前非,于是,决定再买一只大小跟它差不多的巴西龟来陪伴闪电。
   
       想不到这只乌龟,我才刚刚给它取名叫000422,就马上落入了闪电的魔嘴,被闪电咬死了。

       鉴于这种情况,我决定不再买了,就让这长得英俊潇洒、可爱又可恨的闪电独自生活吧。

        闪电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了好几年。。。。。。。

       我常常喂它吃些小虾皮、小肉碎,也放些青菜叶给它补充补充叶绿素,它呢,每天舒展四肢,悠闲地在水中游来游去,时不时扭过头来瞧瞧我,好象在向我显示它的美丽。闪电的身体长得很好(当然喽,梅超风不是喝人血长得漂亮嘛),龟背已长成16X15cm了,只要一看到我来,它就迅速地游过来,抬着可爱的小脑袋,眨巴着漂亮的花眼睛,朝我讨吃的。
   
        去年的初夏,一天,妈妈说,就这么一只乌龟,不如买几条跑得比什么都快的泥鳅,给这小池子增添几分生机吧。

        说干就干,妈妈买来了二十五条小泥鳅。哈哈,小泥鳅在池子里游得可快了,我想抓一条来玩玩,哼,怎么也抓不着,更别说动作迟缓的闪电了(在此先说明哦:闪电是善长冷不丁突然袭击的)。

       为了安全起见,我特意去寻了两块大石头,这样小泥鳅玩累了,可以在石缝里栖息,这样闪电也就找不了泥鳅的麻烦了。

       这下我总算放心喽。正好遇到放暑假,我跑去上海玩了一个礼拜,又到杭州转悠了一周。。。。。。

       回到家了,行李一放下,我就赶紧去关心我的闪电和小泥鳅。啊!怎么搞地,数来数去,还把两块大石头搬起来,怎么泥鳅只剩下六条了,555

       这只该千刀万剐的闪电,心里发誓,再不为这闪电着想了,哼!

       。。。。。。

       有一天,我在街上闲逛,看到小贩在卖小乌龟,只有核桃般大小,爬来爬去,特可爱的,心想,这么小的巴西龟,闪电应该不会欺负的,说不定会把它当成自己的小宝宝来疼爱呢,经过考虑再三,买一只试试吧。

       哎,还真不错,闪电对它呵护有加,小小龟呢,也喜欢躲在闪电旁边。
   
       最可爱的是,有一天中午,闪电爬到石块上晒太阳,小小龟也在石块上跟着,过了一会,我再去看,哈哈,小小龟不知用什么手段,爬到闪电的龟背顶上,真是好看极了,象叠罗汉式的。若是我有相机,早就把这景象拍下来了,可惜我没有。

       看来闪电经过多年修炼,已落地成佛了,呵呵!

       这平静祥和的日子过了两周。有一天,我给小池子换水,发现小小龟背上缺了个小口,当时也没怎么在意,心想,磕磕碰碰总会有的。

       啊!再过两天,也就是大前天,鬼机灵的小小龟,浮在水面上,吃力地慢慢游着,我把它小心地放在石块上,让它歇一歇。

       乌乌乌,今天上午,我去看小小龟,完了,完了,它在水面上不再动弹了。我拿起来一看,唉,四肢已没了形状,肉淋淋的,闪电还在一旁抬着它的小脑袋看着我,没有丝毫的犯罪感。哼,闪电啊闪电,你又犯下了一大罪行。。。。。。

       我在君子兰的花盆里,挖了一个小坑,小心翼翼地把小小龟葬在里面。哼,你这该死的闪电,现在只剩两条战战惊惊的泥鳅,也不知能不能陪你过你的孤独的生活了!!!

                                                                                                  2005-5-1在文字秀完稿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