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Photoshop中存储格式详解  

2008-04-12 15:58:23|  分类: PS及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PSD(*.PSD)
PSD格式是Adobe Photoshop软件自身的格式,这种格式可以存储Photoshop中所有的图层,通道、参考线、注解和颜色模式等信息。在保存图像时,若图像中包含有层,则一般都用Photoshop(PSD)格式保存。保存后的图像将不具有任何图层。
PSD格式在保存时会将文件压缩,以减少占用磁盘空间,但PSD格式所包含图像数据信息较多(如图层、通道、剪辑路径、参考线等),因此比其他格式的图像文件还是要大得多。由于PSD文件保留所有原图像数据信息,因而修改起来较为方便,大多数排版软件不支持PSD格式的文件,必须到图像处理完以后,再转换为其他占用空间小而且存储质量好的文件格式。

BMP(*.BMP)
BMP文件格式是一种Windows或OS2标准的位图式图像文件格式,它支持RGB、索引颜色、灰度和位图样式模式,但不支持Alpha通道。该文件格式还可以支持1~24位的格式,其中对于4~8位的图像,使用Run Length Encodlng(RLE.运行长度编码)压缩方案,这种压缩方案不会损失数据,是一种非常稳定的格式。BMP格式不支持CMYK模式的图像。

TIFF(*.TIf)格式
TIFF的英文全名是Tagged Image File Format(标记图像文件格式)。它是一种无损压缩格式,TIFF格式便于应用程序之间和计算机平台之间图像数据交换。因此,TIFF格式是应用非常广泛的一种图像格式,可以在许多图像软件和平台之间转换。TIFF格式支持RGB、CMYK和灰度3种颜色模式中还支持使用通道(Channels)、图层(Layers)和裁切路径(Paths)的功能,他可以将图像中裁切路径以外的部分在置入到排版软件中(如PageMaker)时变为透明。
在Photoshop中另存为Basic TIFF的文件格式会出现一对话框,从中可以选择PC机或Macintosh苹果机的格式,并且在保存时可以选择用LZW压缩保存的图像文件。Enhanced TIFF格式不支持裁切路径,在另存的对话框中可以选择多种压缩方式,如在Compression(压缩)下拉列表中选择LZW、ZIP和JPEG的压缩方式,以减少文件所占的磁盘空间。虽然可以减少文件大小,但会增加打开文件和存储文件的时间。也可以选择OC机或Macintosh苹果机的格式。

JPEG(*.JPG)格式
JPEG的英文全名是Jont Picture Expert Group(联合图像专家组),它是一种有损压缩格式。此格式的图像通常用于图像预览和一些超文本文档中(HTML文档)。JPEG格式的最大特色就是文件比较小,可以进行高倍率的压缩,是目前所有格式中压缩率最高的格式之一。但是JPEG格式在压缩保存的过程中会以失量最小的方式丢掉一些肉眼不易察觉得数据。因而保存的图像与原图有所差别,没有原图的质量好,因此印刷品最好不要用此图像格式。
JPEG格式支持CMYK、RGB和灰度的颜色模式,但不支持Alpha通道。当将一个图像另存为JPEG的图像格式是,会打开JPEG Options对话框,从中可以选择图像的品质和压缩比例,通常大部分的情况下选择“最大”选择来压缩图像所产生的品质与原来图像的质量差别不大,但文件大小会减少很多。

Photoshop EPS(*.EPS)格式
EPS格式为压缩的PostScript格式,是为在PostScript打印机上输出图像开发的格式。其最大优点在于可以在排版软件中以低分辨率预览,而在打印时以高分辨率输出。它不支持Alpha通道,可以支持裁切路径。
EPS格式支持Photoshop所有颜色模式,可以用来存储点阵图像和相量图形,在存储点阵图像时,还可以将图像的白色像素设置为透明的效果,它在位图模式下可以支持透明。

GIF(*.GIF)
GIF格式是CompuServe提供的一种图形格式,只是保存最多256色的RGB色阶阶数,它使用LZW压缩方式将文件压缩而不会占磁盘空间,因此GIF格式广泛应用于因特网HTML网页文档中,或网络上的图片传输,但只能支持8位的图像文件。
在保存GIF格式之前,必需将图片格式转换为位图,灰阶或索引色等颜色模式,GIF格式采用两种保存格式,一种为CompuServe GIF格式,可以支持Interlace(交错的)保存格式,让图像在网络上显示时是由模糊逐渐转换为清晰的效果。另一种格式为GIF 89a Export,除了支持Ibterlace(交错的)特性外,还可以支持透明背景及动画格式,它只支持一个Alpha通道的图像信息。

PCX(*.PCX)
PCX图像格式最早是ZSOFT公司的Paintbrush图形软件所支持的图像格式。PCX格式与BMP格式一样支持1-24位的图像,并可以用RLE的压缩方式保存文件,PCX格式还可以支持RGB、索引颜色、灰度颜色、灰度和位图的颜色模式,但不支持Alpha通道。

Film Strip(*.FLM)
该格式的扩展名为 .FLM,,它是Adobe Premiere动画软件使用的格式这种格式的图像只能在Photoshop中打开,修改并保存,而不能够将其他格式的图像转换成为FLM格式的文件,而且在Photoshop中如果更改了FLM格式图像的尺寸和分辨率,则保存后就不能够重新插入到Adobe Premiere软件中了。

PICT(*.PCI)格式
PCI文件格式的特点是它能够对大块相同颜色的图形进行非常有效的压缩。当一个RGB颜色模式的图像保存为PICT格式的图像时,会弹出对话框,提示选择16位或是32为像素分辨率保存图像,如果选择32位则保存的图像文件中可以包含通道。PICT格式支持RGB、索引颜色、灰度和位图颜色模式,其中在RGB模式下还支持Alpha通道。

PNG(*.PNG)
PNG格式是由Netscape公司开发出来的格式,可以用于网络图像,但它不同于GIF格式图像只能保存256色,PNG格式可以保存24位的真彩色图像,并且支持透明背景和消除锯齿边缘的功能,可以在不失真的情况下压缩保存图像。但由于PNG格式不完全支持所有浏览器,所以在网页使用要比GIF和JPEG格式使用少的多。但相信随着网络的发展和因特网传输的改善,PNG格式将是未来网页中使用的一种标准图像格式。
PNG格式文件在RGB个灰度模式下支持Alpha通道,但是索引颜色个位图模式下不支持Alpha通道。在保存PNG格式的图像时,会弹出对话框,如果在对话框中选中Interlaced(交错的)按钮,那么在使用浏览器欣赏该图片时就会以由模糊逐渐转为清晰的效果方式渐渐显示出来。

PDF(*.PDF)
PDF格式是Adobe公司开发的用于Windows、Mac OS、UNIX和DOS系统的一种电子出版软件的文档格式,适用于不同的平台。它以PostScript Leve12语言为基础,因此可以覆盖失量式图像个点阵图像,并支持超链接。
PDF文件是有Adobe Acrobat软件生成的文件格式,该格式文件可以存有多页信息,其中包含图形个文件的查找和导航功能。因此,使用该软件不需要排版或图像软件即可获得图文混排的版面。由于该格式支持超文本连接,因此是网络下载经常使用的文件。
PDF格式支持RGB、索引颜色、CMYK、灰度、位图和Lab颜色模式,并已支持通道、图层等数据信息。并且PDF格式还支持JPEG和ZIP的压缩格式(位图颜色模式不支持ZIP压缩格式保存),保存时会出现对话框,从中可以选中压缩的方式,当选择JPEG压缩时,还可以选择不同的压缩比例来控制图像品质。若选中Save Transparency(保存透明)复选框,则可以保存图像透明的属性。

Photo CD(*.PCD)
Photo CD格式是柯达(Kodak)相片光盘的文件,以只读的方式存储在CD-ROM中。因此,该格式只能在Photoshop中打开而不能在Photoshop中保存。打开PCD格式的文件时,会出现提示对话框,从中可以选择不同的分辨率打开图像。此外,PCD格式采用了Kodak Precision Color Management System(柯达精确颜色管理系统,缩写为KPCMS),能够有效控制颜色模式个显示器模式。

TGA(*.TGA)格式
TGA格式专门用于使用ruevision视频卡的系统,并且通常受MS-DOS颜色应用程序的支持。Targa格式支持24位RGB图像(8位x3颜色通道)个32位RGB图像(8位x3颜色通道外加一个8位alpha通道)。Targa格式也支持无alpha通道的索引颜色个灰度图像。以这种格式存储RGB图像时,可选取像素深度。
  评论这张
 
阅读(6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