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我亲爱的父亲的爱  

2008-06-17 16:25:23|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是位很聪明、很能干的人,严谨、慈爱、幽默。。
 
 他的专业水平非常高,业务精通,工作认真,是有目共睹、人人称赞的。忙碌得没有休息日,常常半夜三更有电话把他唤去,直到清晨或第二天。。
 
 爹妈对他们的父母、祖母非常孝顺,每月都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出固定的钱,各寄回家给长辈贴补家用。。
 
 为了不落后于形势发展,每天都忙到夜深,才开始看专业书,并抽空收听VOA台,以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听力水平。单位图书馆里的英文专业书,几乎就他一人在看,所以国外的专业出版书广告都寄他,让他勾订。。
 
 我小的时候,有时他们去上班,怕我乱跑,被反锁在家中,我就从窗户上的气窗爬出来玩,呵呵,我够调皮吧。。一到休息日,就盼着不要有人打电话来家,不要把他和妈妈叫去单位,好让我们一家一起去逛商店,买点好吃的给我的嘴巴,买点漂亮的给的我身体。。
 
 上小学时,有一年我生日,父亲送我一本《新华字典》,使我从中学到许许多多的知识,至今不忘,现在虽然它很破旧了,但我仍珍藏着。一本小字典,把我带进了知识的海洋。。
 
 父亲虽然工作繁忙,但他学会做很多事儿,现在许多女孩不会做的缝纫活他会,他的车工水平挺好的,我远远赶不上他;家里的钟表坏了,要当垃圾扔了,经他手捣鼓,咦,在他手中都恢复了生命力;木工活也好,会刨、锯等;自行车坏了,他会修理,补胎补得很好呢,我蹲旁边看得仔细;电工活也会,家里的插座都他弄;父亲还炒得一手好菜。。呵呵,他说他也会穿珠珠、绣花。他常说,如果他当初学机械,一定能发明许多东西。哈哈,一点都不谦虚。。
 
 记得在中学时,有一次快考试,上体育课爬竹杆我争强,把腿拉伤了,走不了路,考试我不想落下,是亲爱的父亲,每天用自行车把我带到学校,考完试,我就在教室等着父亲下班,再来把我带回家,直到考完,我才住院治疗。。
 
 但,父亲也有软弱的时候,我生病需要打针时,他从来不给我打,都是叫妈妈来打的,呵呵,疼爱我的“胆小鬼”。。
 
 现在我离开他们在外上班,周末才回家。亲爱的父亲常常教导、鼓励我:在那儿,工作要认真,主动去做,不要计较,不要怕苦怕累,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他常跟我说,聪明的爹妈,他的孩子也一定聪明。我遵照他的话去做了,别人有事,我主动去替,没人爱做,我去做,领导和同事们都很喜欢。。
 
 现在分部下半年要扩大使用率,所以我们大家都搬出单位,到附近的农村租房住。我从来没租过房,租房里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热水器,只有一张床,一个小柜,蚊子多多,不适应,心情不太好,父亲把他听VOA的收音机给我带来解闷,鼓励我。。父亲有时怕我寂寞,跟我QQ或给我发短信,很幽默的哦:“工作忙吗?今天比较热。妈妈骂我懒,太坏了,吃了吗?爸爸。。”向我撒娇告状呢,呵呵。。
 
 我在外面,如果看到什么好吃的,都会买回去给父亲吃。。
 
 我感谢亲爱的父亲,从小含辛茹苦地培养、教育了我;感谢亲爱的父亲关心、帮助、理解我;更感谢父亲教会我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战胜、克服、不计得失、如何吃苦耐劳。。
 
 亲爱的父亲,我爱您。。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