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怎样做才是一个君子呢?  

2008-09-22 21:29:32|  分类: 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琪琪认为应该是这样的人(爹妈也是这么教育我的):
 
        做一个善良的人,应不断反躬自省,完善自我修养,可以减少后悔、愧疚哦。
 
        一个人对自己要求严格一些,对别人就会宽厚一些,就可以包容和谅解别人很多的过错。常换位思考,就能够设身处地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
 
        做到对人宽容,在许多事情上可以忽略很多细节不计较、不纠缠、不计得失,内心自然而然宁静、坦然了。
 
        当无法左右外面的世界时,只有明智地让内心选择能力强大,明白如何取舍,存在的烦恼就会减轻、减少的。
 
        做好自己的事,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教养、有品味且心地善良完善的人。只有内心从容淡定,才能不被人生的起伏得失所左右。

       做到对人对事多点奉献,多点付出,而少些考虑索取、回报。
 
        做一个认真倾听的人,理解和尊重别人合理性的观点。关心照顾人,让朋友们感觉到温馨。
 
        做君子,别人与你很容易相处,小人则相反。
 
        君子表面上看可能是木讷的、少言寡语的,但内心却是无比坚定、刚毅的。总是先把事情做到,然后再去说。不应该是夸夸其谈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68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