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怎样设置字段的属性  

2009-12-17 11:39:30|  分类: access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设置完字段的“数据类型”,现在来设置字段的“属性”。表设计器的下半部分都是用来设置表中字段的“字段属性”的,字段属性包括有“字段大小”、“格式”、“输入法模式”等,设置它们会对表中的数值产生影响。

  先设置“订货单位”文本字段的各种属性,默认的“字段大小”为“50”,表示这个字段中最多可以输入50个字符。通常只需要十几个文字就足够表达一个“订货单位”的名称了,所以可将字段大小定为“25”。只要选中字段大小文本框,然后修改里面的数值就可以了。
怎样设置字段的属性 - yiliyumili - 一粒玉米粒
  字段大小是字段的属性之一。现在设置另一个属性:输入时的“格式”。在Access 2000中,有几种文本格式符号,使用这些符号可以将表中的数据按照一定的格式进行处理。具体格式符号及其用法将在课后补充中介绍。在“格式”文本框中输入“-”则“订货单位”的名称会向右对齐。如果在“格式”输入“!”符号,名称就会自动向左对齐。
 
   “输入法模式”属性是个选择性的属性,它共有三个选项“随意”、“输入法开启”、“输入法关闭”,选中“输入法开启”项,当光标移动到这个字段内的时候,屏幕上就会自动弹出首选的中文输入法,而选择“输入法关闭”时,则只能在这个字段内输入英文和数字。不同的字段采用不同的“输入法模式”可以减少启动或关闭中文输入法的次数。而选择“随意”就可以启动和关闭中文输入法。
 
   下面的“输入掩码”可以控制输入到字段中的值,比如输入值的哪几位才能输入数字,什么地方必须输入大写字母等。如果要把某个字段输入的值作为密码,不让别的人看到时,就要在输入时将数据的每个字符显示成星号。这些都需要由设置字段的“输入掩码”属性来实现。设置字段的输入掩码,只要单击“输入掩码”文本框右面的“生成”按钮,就会出现“输入掩码向导”对话框,对话框上有一个列表框,比如要让这个文本字段的输入值以密码的方式输入,则单击列表框中的“密码”选项,然后单击“完成”按钮。
 
   下面的“标题”属性一般情况下都不设,让它自动取这个字段的字段名,这样当在窗体上用到这个字段的时候就会把字段名作为它的标题来显示。“默认值”属性只要在它的文本框中输入某段文字,那么这个字段的值在没有重新输入之前,就会以所输入的文字作为该字段中的值。

  “有效性规则”是为了检查字段中的值是否有效,可以在该字段的“有效性规则”框中输入一个表达式,Access会判断输入的值是否满足这个表达式,如果满足才能输入。输入违反该规则的字段值就无法将值输入到表中,并会提示我们不能输入与有效性规则相悖的数值。当然我们也可以单击这个属性输入文本框右面的“生成”按钮激活“表达式生成器”来生成这些表达式。而“有效性文本”这个属性中所填写的文字则是用来当用户输入错误的值时给用户的提示信息。
怎样设置字段的属性 - yiliyumili - 一粒玉米粒
  在Access中“表达式生成器”就是用来生成表达式的一段特殊的程序模块。通过它可以很方便地编写数据库中的各种表达式。它的用法在以后的课程中会有比较详细的讲解。在填写一个表的时候,常常会遇到一些必须填写的重要字段,像这个表中的“订货数量”字段就必须填写,不然我们就无法知道这份订单究竟订了多少货,所以要将这个字段的“必填字段”属性设为“是”。而对于那些要求得不那么严格的数据就可以设定对应字段的“必填字段”属性为“否”。它下面的“允许空字符串”属性问我们是否让这个字段里存在“零长度字符串”,通常将它设置为“否”。
 
   索引属性是表中一个重要的属性,当我们建立一个很大的数据库的时候,就会发现通过查询在表中检索一个数据信息很慢。通过分析发现,如果当我们要在一个表中的查询“订货单位”字段内的某个值时,会从整个表的开头一直查到末尾,如果能将表中额值进行排序,那同样的查询工作对“订货单位”字段检索的记录数就可以少很多,速度也自然会变得更快,所以很多表都需要建立索引,而“索引”字段就是为了定义是否将这个字段定义为表中的索引字段。“无”是不把这个字段作为索引,“有(有重复)”和“有(无重复)这两个选项都表示这个字段已经是表中的一个索引了,而“有(有重复)”允许在表的这个字段中存在同样的值,“有(无重复)”字段则表示在这个字段中绝对禁止相同的值。对于“订单信息表”,由于一个订货单位会多次订货,也就要签订多份订单,所以当我们要把这个字段作为表的索引时就需要将它的“索引”属性设为“有(有重复)”了。
 
   最后一个是“UNICODE”属性,“UNICODE”是微软公司为了使一个产品在不同的国家各种语言情况下都能正常运行而编写的一种文字代码,使用这种16位代码时只需要一个UNICODE就可以存储一个中文文字或英文字符。这样虽然很方便,但实际上在计算机中本来只要8位就可以存储一个英文字符,所以使用这种“UNICODE”方式实际上是比较浪费空间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微软又想出了一个方法就是对数字或英文字符进行“UNICODE压缩”,所以对字段的这个属性我们一般都选择“有”,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空间。字段属性栏右面的提示文字可以随时提供一些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8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