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关于智能滤镜  

2011-02-24 10:55:22|  分类: PS及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琪琪在使用PS中,对智能滤镜的一些小结,放在这儿,希望对朋友们也有帮助作用:

在使用Photoshop时,经常会使用滤镜,有时用过的滤镜,经过其他步骤的操作,或者是关闭文件后,想再修改该滤镜或退回添加滤镜前的状态,往往就很难了。

 

自从有了Photoshop CS3之后的版本,新添加了“智能滤镜”,这样,操作过的滤镜,就可以象图层样式一样,在关闭文件时,保留智能滤镜效果。当再次用Photoshop打开该文件时,原来设置的滤镜,能够随心所欲修改设置的滤镜。

 

智能滤镜

应用于智能对象的任何滤镜都是智能滤镜。智能滤镜将出现在“图层”面板中应用这些智能滤镜的智能对象图层的下方。由于可以调整、移去或隐藏智能滤镜,这些滤镜是非破坏性的。

 

除“抽出”、“液化”、“图案生成器”和“消失点”之外,可以按智能滤镜应用任意 Photoshop 滤镜(可与智能滤镜一起使用)。此外,可以将“阴影/高光”和“变化”调整作为智能滤镜应用。

 

使用智能滤镜

请先选择对象图层,按“滤镜→转换为智能对象”,或者在图层面板,选择图层,右键→转换为智能对象,然后设置滤镜选项。应用智能滤镜之后,可以对其进行调整、重新排序或删除。如:

 

■可以设置多个不同的滤镜效果,有选择地关闭智能滤镜下左侧的小眼睛,查看图像不同效果。

 

■可以调整这些滤镜的前后次序,效果当然不一样啦。

 

遮盖智能滤镜

使用滤镜蒙版,点击智能滤镜缩览图,就进入滤镜效果蒙版,然后用画笔或选区有选择地进行遮盖智能滤镜:要隐藏滤镜的某些部分,用黑色绘制蒙版;要显示滤镜的某些部分,用白色绘制蒙版等。

 

滤镜蒙版的工作方式与图层蒙版非常类似,可以对它们使用许多相同的技巧。与图层蒙版一样,滤镜蒙版将作为 Alpha 通道存储在“通道”面板中,您可以将其边界作为选区载入。

 

与图层蒙版一样,您可以在滤镜蒙版上进行绘画。用黑色绘制的滤镜区域将隐藏;用白色绘制的区域将可见;用灰度绘制的区域将以不同级别的透明度出现。

 

更改滤镜蒙版不透明度或羽化蒙版边缘

点击智能滤镜缩览图,拖动浓度滑块以调整蒙版不透明度,并拖动羽化滑块以将羽化应用于蒙版边缘。

 

注: 蒙版边缘选项不可用于滤镜蒙版。

 

要展开或折叠智能滤镜的视图,请单击在“图层”面板中的智能对象图层的右侧显示的“智能滤镜”图标旁边的三角形。(此方法还会显示或隐藏“图层样式”)。或者,从“图层”面板菜单中选择“图层面板选项”,然后在对话框中选择“扩展新效果”。

 

注意:如果在 Photoshop 中打开一个包含已应用智能滤镜的智能对象图层的文件,Photoshop 会在打开该文件时保留智能滤镜效果(包括滤镜蒙版)。不过,如果您随后对该智能对象图层进行编辑,则 Photoshop 将不会显示该图层的智能滤镜。

  评论这张
 
阅读(17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