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是谁种的苹果林  

2014-01-21 23:24:01|  分类: 修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住在深山中的农民,时常感到环境艰险,难以生活,于是四处寻找致富的好方法。

有一天,一位从外地来的商贩给他一些不起眼的种子,商贩告诉他说:「这不是一般的种子,而是一种叫做苹果的水果,只要种在土壤里,二年时间后就能长成一棵棵苹果树,结出好多的果实,拿到市集中,可以卖好多钱呢。」

农民在欣喜之余,急忙将种子小心收好,心里想着既然苹果这么值钱,会不会被别人偷走呢?

于是,他特意选择了一个荒僻的山野,来种植这种颇为珍贵的苹果。经过近二年时间的辛苦耕作,浇水施肥,小小的种子终于长成一棵棵茁壮的果树,并且结出累累的硕果。

因为缺少种子的缘故,果树数量还比较少,但结出的果实,也肯定可以让自己过上好一点的生活。

他特意选了一个好日子,准备摘下成熟的苹果,然后挑到集市上,卖个好价钱。

当这一天真得来到时,他一大清早便上路了。但当他气喘嘘嘘的爬上山顶时,心中猛然一惊,那一片结出红灿灿果实的苹果树,竟然被外来的飞鸟和野兽们吃个精光,只剩下满地的果核。想到这二年的辛苦劳作和热切盼望,他不禁悲从心来,大哭起来。他的致富梦,也就这样破灭了。

在随后的岁月里,生活仍然艰苦,他只能苦苦支撑下去,渡过了一天又一天。不知不觉之间,几年的光阴,如流水般流过。

有一天,他偶尔间又来到了这片山野。当他走上山顶后,突然愣住了,因为在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大片茂盛的苹果树,上面结满了累累的果实。这会是谁种的呢?在疑惑不解中,他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原来这一大片苹果林,都是他自己所种的。

就在几年前,当那些飞鸟与野兽们吃完苹果后,就将果核吐在旁边,经过几年来的生长,果核里的种子,竟然慢慢发芽生长,终于长成了一片更加广阔的苹果林。

现在,这位老农夫再也不用为生活发愁了,这一大片林子中的苹果,足可以让他过上温饱的生活。只不过,他转头一想,如果当年那些飞鸟与野兽们,没有来吃这小片苹果树,今天,就肯定无法形成这么一大片森林了。

或许放弃与损失,在许多情况下,并不是错误的决定,最终还会让自己获得更多。这不仅是这个老农的领悟,也更是生活的哲理。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