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记得与遗忘  

2014-01-23 21:28:02|  分类: 修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醒来,在睡眼惺忪中下了楼。走近餐桌,桌面上放置的物品轻易地映入眼帘,是一种普通的水果,是龙眼。没甚在意的转过身正要打开冰箱,却在那一瞬间,我的手静静地搁置在门把上,停止了所有的动作,也停止了呼吸。不是看到了可怕的蟑螂或是什么的,我刚刚看到的,是龙眼,看到的,是爱。

长久以来,家里人都不吃龙眼,除了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常常在吃着各式各样的水果时,总会殷殷期盼的问妈妈,「妈!龙眼什么时候会出来?」「还久咧」,冬天要走时问着:「妈!龙眼到底什么时候会出来?」「再过一阵子」, 春天刚来时我又问着……,就在这样妈妈回答一次,我也忘一次的时光里,我长大了。

我开始忙着自己的事,谈着自己的恋爱,我不再跟妈妈一起坐在餐桌前吃水果,我不再和妈妈在餐桌前聊天。我忘了这个龙眼产在这个季节,忘了吃龙眼,甚至,我忘了龙眼是我的最爱。

但是,这一切,我所遗忘的一切,妈妈都记得,都记得牢牢的。她记得我爱吃巧克力,她记得我不爱喝鲜奶,所以冰箱里的总不是她爱喝的纯鲜奶,而是我爱的巧克力奶,她记得在所有我喜欢的食物刚上市时,不管多贵,都会抢先的买回来给我尝鲜,她记得连我自己都遗忘的农历生日。

她记得所有所有所有我的,却忘了她自己的。

在逛街中,她忘了她自己的围裙多久没换了,她却会记得对我说,「妳上次是说要买一件蓝色衬衫,那边那件妳看喜不喜欢?」;她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买新衣服了,但她却记得问我:「妳过年要不要买新衣服」。

她记得好多好多,我却忘了好多好多。

我知道我喜欢的男孩不爱吃甜的,却不记得妈妈最爱吃什么;我记得八百年没见过面朋友的国历生日,却不记得妈妈的农历生日;我记得有几天没跟男朋友见过面了,却不记得多久没跟妈聊过心事了。

同样年轻的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忘了许多不该忘的,却记了许多不用记的;你是不是只注意你送女朋友回家时,她那房间灯开启时的光亮,却没留意,你晚归安全到家,那父母房里才会熄灭的光芒;你是不是只回复妳朋友的热传,却视而不见那个唯一真心记挂着妳的电话号码。

我们竟然漠视了那个我身边最重要的人,那么久,那么久……。你知道你需要的是什么,你也知道你最亲的人需要的是什么。

此时我的心中,是一幅一幅曾经和妈妈有过的亲昵时光。

此刻我的心里,是一句一句我想和妈妈说的话。

此刻的你,是不是也应该关上计算机,打开心房对亲人说说话去呢?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