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来 不 及 的 爱  

2014-01-28 21:32:13|  分类: 修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友的母亲出门倒垃圾,一辆急驶摩托车猛然撞击,就此倒地不起。

这位伯母原本有心脏宿疾,家里随时准备着氧气筒。然而万万没有料到,她是用这种方式离开。子女完全不能接受,哭着说:「妈妈一句交代都没就走了!」

他们以为,妈妈即使心脏病发作,也总还有时间跟他们说说话,交代几句,怎么可以一声不响就走呢?其实他们忘了,妈妈每天都在交代。就跟天下的母亲一样,无非是「注意身体,小心着凉」、「不要太累,少熬夜,少喝酒」、「好好念书,别整天贪玩」。只不过我们听得太多,听得我们烦腻、麻木。直到母亲闭口的那刻,我们才发现,还有很多话来不及听、来不及问、来不及跟妈妈说。

 

病床前的老先生一遍遍呼唤着:「老伴,妳醒醒啊!醒来我们就一起环游世界,妳不是一直想去吗?」老伴张着茫然无神的眼睛,没有知觉,没有反应。老先生深深叹了口气。老夫妻俩结褵四十年。初识时,老伴原有出国念书的计划,为爱他而留了下来。他为了弥补心中那份歉疚,许诺说:「有一天,我会陪妳环游世界!」只是,随着孩子一个个出生,经济的压力逼使他们不得不缩衣节食,环游世界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他总是安慰妻子说:「等孩子再长大一点,等家里再宽裕一点。」孩子终于长大,各有自己的家庭。他们也有足够的钱可以实现当年的梦想,可是男人的事业正在高峰,别说出国旅游,平日连两人相处的时间都有限。面对老伴无言的怨叹,他也总是抱歉地说:「等我退了休,我所有的时间都是妳的,妳要怎么玩就怎么玩!」及至等到他退休,老伴却等不及了。一场脑中风,造成深度昏迷,日夜陷在无梦也无欲的世界里。只留下老先生守在床边,不断重复地说:「老伴,妳要赶快醒来啊!我带妳去巴黎看铁塔,去荷兰看风车,去罗马..」

 

来不及的爱,来不及表达的歉意,来不及挽回的错误,来不及实现的诺言,来不及送出的祝福,来不及离别前最后的拥抱。我们总有太多的来不及。我们总以为时间会等我们,容许我们从头再来,弥补缺憾。岂不知「撒旦如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噬的人。」灾难永远在我们猝不及防的时候当头砸下,你无从躲避,只能怯懦惧怕,心胆俱碎,招架无力。我们唯一能做的,只不过在还来得及的时候,小心呵护手中的珍宝,一刻也不要放松。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