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  

2014-02-10 23:48:24|  分类: 修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次我去拜访一位高中同学鲍伯,他那天要将货品送到位在达拉斯贸易中心的客户那儿。

那时正好风雨交加。客户曾告诉鲍伯,可以把车停在大楼的后面卸货,所以我们就将车停在划黄线的卸货区。

此时,一个大楼警卫冲过来大吼说:「喂!你们不准停在这里!」我立刻反驳,我们已经报备过,也得到主管人员海根斯小姐(可能是那位警卫的上司)的允许。我很不愿意在这种天气中把车停在半英哩外,再辛苦地运送这堆货品。

然而,鲍伯的反应正解释了他为何能在高中时代获得最佳服务奖的荣誉。他立刻放下手中的货物,以非常诚恳的口气对那位警卫解释说:「海根斯小姐告诉我说,如果我只需要暂停几分钟的话,就可以利用这里卸货。不过,也可能是我自已搞错了,毕竟这里是你管理的。那么请你告诉我该怎么办,我就照着做好了。」

他注视着那名警卫的双眼,微笑着等他响应。我从来没有过一个态度强硬的人软化得这么快,那位警卫竟然说:「嗯......我想......如果你只停几分钟而已的话,应该是没什么关系的。好吧!那我帮你看着车子好了,以免被别人开罚单。你尽管去忙吧!」鲍伯非常感激地道谢,我们也因此能轻松愉快地把事办好,一滴雨都没沾到。

而且我们离开时,那名警卫竟然还热心地搬开一些路障,让我们利用特别出口开出去呢!

在为一件事作讨论时,如果面对的是一个只不过仗着自己稍微比别多懂一些,就咄咄逼人,毫不留情面给他人的得理不饶人之态度,那么,继续和这种人讨论只不过浪费时间,而且将会发现争辩几个小时下来,居然没有一个具体的结论。愈和他争辩,这种人愈会将自己已先有的看法根深蒂固。

自信和自以为是是不同的,温和地多给别人一些台阶下,对于双方的空间将会更大。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