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陌生老闆的一碗麵  

2014-02-11 23:48:58|  分类: 修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晚,佳芬跟妈妈吵架之后什么都没带,就只身往外跑。

可是,走了一段路,佳芬发现,她身上竟然一毛都没带,连打电话铜板也没有!

她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个面摊,香喷喷的,好想吃!可是,她没钱!

过一阵子后,面摊老板看到佳芬还站在那边,久久没离去,就问:「小姐,请问妳是不是要吃面?」「可是..可是我忘了带钱..」佳芬不好意思地回答。「没关系ㄚ,我可以请妳吃ㄚ!」 面摊老板热心地说:「来,我下碗馄饨面给妳吃!」 不久,老板端来面和一些小菜。

佳芬吃了几口,竟然掉下眼泪来。「小姐,妳怎么啦?」老板问。「没有啦,我只是很感激!」佳芬擦着泪水,对老板说道:「你是陌生人,我们又不认识,只不过在路上看到我,就对我这么好,愿意煮面给我吃!可是,我自己的妈妈,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赶出来,还叫我不要再回去!是陌生人都能对我这么好,而我自己的妈妈,竟然对我这么绝情!」老板听了,委婉地说道:「小姐ㄚ,妳这么会这样想呢!妳想想看,我只不过煮一碗面给妳吃,妳就这么感激我,那妳自己妈妈,煮了十多年的面和饭给妳吃,妳怎么不会感激她呢?妳怎么还要跟她吵架?」佳芬一听,整个人楞住了!是ㄚ!陌生人的一碗面,我都那么感激,而我妈一个人辛苦地养我!也煮了二十多年的面和饭给我吃,我怎么没有感激她呢?而且,只为了小小的事,就和妈妈大吵一架。

匆匆吃完面后,佳芬鼓起勇气,往家的方向走,她好想真心地对妈妈说--「妈,对不起,我错了!」当佳芬走到家巷口时,看到疲惫、着急的母亲,已经在四处张望地找她;看到佳芬时,妈妈就先开口说:「阿芬ㄚ,赶快回去吧!我饭都已经煮好,妳再不赶快回去吃,菜都凉了!」此时,佳芬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