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多一句赞美  

2014-02-07 23:20:31|  分类: 修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我和一位朋友在纽约搭出租车,下车时,朋友对司机说:「谢谢,搭你的车十分舒适。」这司机听了愣了一愣,然后说:「你的话是认真的吗?」

「司机先生,我不是在寻你开心,我真的很佩服你在交通混乱时还能沉住气开车。」

「是呀!」,司机说完,便驾车离开了。

「你为什么会这么说?」我不解地问。

「我想让纽约多点人情味」他答道:「唯有这样,这城市才有温暖。」

「但是靠你一个人的力量怎能办得到呢?」

「我只是起带头作用。我相信一句小小的赞美能让那位司机整日心情愉快,如果他今天载了二十位乘客,他就会对这二十位乘客态度和善,而这些乘客受了司机的感染,也会对周遭的人和颜悦色。这样算来,我的好意可间接传达给好多人,不错吧?」

「你怎能寄望司机先生会照你的想法做呢?」

「我并没有寄望他」朋友回答:「我知道这种作法是可遇不可求,所以我尽量多对人和气,多赞美他人,即使一天的成功率很低,仍可连带影响到非常多人。」

我们边走边聊,途经一个建筑工地,有五个工人正在一旁吃午餐。我朋友停下了脚步说:「这栋大楼盖得真好,你们的工作一定很危险辛苦吧?这么出色的表现,你们一定很引以为傲。」

离开工地后,我对他说:「你这种人已经越来越稀少,可以列入濒临绝种动物了。」

「这些人也许会因我这一句话而更起劲地工作,这对所有的人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但光靠你一个人有什么用呢?你不过是一个小老百姓罢了。」

「我常告诉自己千万不能泄气,让这个社会更有爱,原本就不是简单的事,我能影响一个就一个,能两个就两个……」

「刚才走过的女子姿色平庸,你也对她微笑呢?」我插嘴问道。

「是呀!我知道」他答道:「如果她是个老师,那么我想今天上她课的人肯定会如沐春风的」。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