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慢一点作反应  

2014-02-08 23:45:04|  分类: 修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每个人都能学会慢一点做反应,大多数的吵架、冲突、争论与其他会造成压力的事就都能够避免了。

所谓「慢一点做反应」指的是简单又刻意的延迟,那会在「事情发生」与你「做出反应」之间保留一点时间。那也会在你一开始觉得生气,与你实际表现出怒气之间创造一点空间。

慢一点做反应与反射作用刚好相反。反射作用就像是一种自动的反应。那是对同一种刺激物所产生的立即﹝通常是负面的﹞反应。譬如有人给你取了外号或批评你,你会立刻就发起脾气来。你听到一个坏消息,连气都没有喘一下就开始惊慌失措了。或是看到男朋友跟另一个女孩子说话,妳就吓坏了。重点在,那是剎那之间,几乎就像是其他人掌控了一切。在这当中没有空间,只是一种很快的反应。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大多数的立即反应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最后会伤到我们自己跟其他牵涉到的人。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如果能够延迟一下自己的反应,给自己一点时间沉淀下来,深呼吸一下,留一点空间,那种立即产生的怒气、恐惧或其他情绪反应就会很快的消失不见了。你会注意到,有些事情在前一分钟看起来还满恐怖的,过一阵子看起来就没那么可怕了。或是某些事在这一刻会让你发火,下一次却不那么让人恼火了。想想看你所见到的争执与各种反应对别人感情造成的伤害,想想看有多少生命就这样被毁灭或伤害了,有多少人因此关进监牢里,只不过因为他们不知道要避免危险的反射作用式的反应。想想看,如果不要说出那句粗话,或是在怒气一开始时停一下,做个深呼吸,把反应放慢一点,会有哪些改变?虽然这个世界仍然不会完美,但却会多一点平静。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