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粒玉米粒

玉米粒=琪琪=清清 ~.~ = ^.^

 
 
 

日志

 
 

自制花椒油  

2014-08-12 15:35:04|  分类: 自制吃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制作的花椒油不是通过萃取或其他方法从花椒中提取的油料,而是用热油通过炸制花椒而获得的具有花椒香麻味道的油脂,一般做凉菜时候会用到,用来提味增香。前一段自己做了一次花椒油,可好了,麻麻香香的。现把制作过程写在这儿,与各位分享我的快乐:

1.自制花椒油

市面上卖的用来做菜用的花椒油价格较贵,而且对于其使用的油脂也不是很放心,总之还是自己做的花椒油用起来经济实惠,主要还是吃着放心、安全。

其实做花椒油很简单,用植物油小火炸制鲜花椒即可获得具有香麻味道的花椒油,无需其它佐料。

2.需要材料

鲜花椒,植物油,生姜各适量。

3.制作步骤

1)鲜花椒洗净晾干水分,生姜切片。

2)锅里倒入植物油,放入鲜花椒,姜片。

3)开小火,慢慢炸制。

4)等花椒炸干后即可关火,把锅端离炉灶。

5)等油晾凉后,用器具过滤掉花椒。

6)如想得到纯净的花椒油,可重复过滤几次。

7)最后把过滤好的花椒油装瓶即可。

4.提示

1)用来做花椒油的花椒建议用鲜花椒,鲜花椒容易出味。

2)做花椒油无需其它香料或佐料,只用几片生姜即可。

3)做花椒油时候要注意:花椒在临近炸干时候花椒种籽容易爆裂,热油锅里会有油星溅出。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